请记得关门

The past is never daed,it’s not
even past.

【傀境/除岁夜长明15h:16:00】梦境站台

*架空世界观,现代风,有一些私设,无矿石病

*傀影x极境(作曲家)可以接受的话往下

*米娜桑新春快乐!

  

  极境是个作曲家。

  可惜的是他的作曲生涯好像缺了大火的那一段。他接连地发歌,街边的咖啡馆难得会播放他的歌曲,要是有天他偶然间听到了,便也会去找个靠窗的位置坐着,点上一些不怎么贵但看起来很精致的小蛋糕。

  没事,百年一遇的大帅哥总会找到自己最忠实的粉丝。就算他的歌曲冷门,他也相信自己的颜值可以收割下一批粉丝。

  至少他并不是那种自暴自弃般写歌的作曲家,听说伊比利亚很多的歌剧作者都有些这种念头,或许这就是他的音乐无法被演出的原因。自然,如果能被演出,他恐怕就能小小出名一把。

  于是他叹了口气,又抱起自己的旧吉他。

  

  作曲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出名的机会,特别是像他这种不温不火的更甚。他凭借自己敏锐的眼光,在一个平台上找到了这样一个机会。

  那是一款游戏,不过通过神经连接可以达到仿真的效果。游戏风格清新自然,叫做梦境站台。但是游戏尚未制作完成,游戏作者发帖征集梦境残片,无论是梦境的具体内容亦或者还能回忆起的旋律,都有机会被制作成关卡,并且会在关卡完结的时候标上投稿者的名字以及投稿内容。

  这当然是一个令人心潮澎湃的消息。极境的睡眠质量不算太好,做梦倒是信手拈来。除了美梦,极境从不擅长做美梦。不过他最担心的是隔壁家的黑猫会不会作怪,那只黑猫倒是比一般的猫咪灵活很多,有一次打破了自己家搁置于阳台的花盆,惹得窗外大树上歇息的白鸟陆陆续续地高飞——他是愿意看那些小鸟依偎在一起的。

  在冲动投了一稿之后,他不得不暂时搁置再次投稿的想法,虽然梦境重合的概率或许比较低,但这样一个机会必须谨慎些。

  

  极境在一个巴士上醒来。

  巴士似乎刚刚经过了一站,车上没什么人,他的位置正好靠窗,窗外是一片望不到边际向日葵花田,田间路难行,巴士摇晃着缓缓开到了站台。

  极境不急着下车,毕竟他也第一次玩这种游戏,一开始这种贵的吓人的游戏机他是碰都不敢碰的,只在灵感枯竭的时候打开几个系统自带的免费游戏玩玩,无非就是连连看和消消乐。人总是需要过渡期的,极境自我安慰着坐在原地。

  在车上环视一圈,好像还有一个披着斗篷的人坐在另一侧靠窗的位置,那是个双人座,另一个座位上是一只......黑猫。

  那只黑猫很优雅,此刻在梳理着自己本就很光滑的毛发。自己邻居家捣乱的咪咪跟它简直没法比,极境不禁感慨猫猫原来也有这种差异。

  像是注意到了还有一个停留者,这种猫咪转头看向极境。它的主人也望过来,是个男菲林,被一大一小两只猫猫望着的黎博利友好地朝他们挥挥手。

  极境靠近他们,那只黑色的猫猫依旧紧紧盯着他,男菲林伸手安抚着:

  “她叫克里斯汀,是个淑女。”

  男菲林开口介绍道。

  “她看起来有些饿。”

  “可怜的咪咪,我身上也没有带什么吃的。”

  男菲林沉默了一会儿。

  “她可以吃这里的食物。”

  极境看了一眼窗外,其他人已经陆陆续续进入关卡,关卡入口外倒是开着几家杂货铺,与其说是杂货铺,更不如说是露天货架。极境跟着身边的菲林拿了些东西,站在站台边吃着。

  身边的菲林并不介意极境跟在他身后,只是从容地挑选着肉类食物。

  “话说你为什么不下车?”

  极境开口询问,他期望能和对方打好关系,这个男菲林是他游戏里的第一个搭上话茬的,或许这就是缘分,他暗暗地感谢克里斯汀,是这个淑女带他认识了她的主人。

  “玩累了,而且克里斯汀小姐也需要休息一阵子。”

  他们交换了名称,刚好巴士再次启动。

  

  他们在车上简单交流了几句,极境也解释了自己没下车的原因,而傀影抱着克里斯汀小姐安静地听着。

  “但愿第一稿能中。”

  极境搓着手祈祷。

  他似乎已经没有那么在意自己的名声能否远扬,只是单纯地希望留下些什么,他的歌曲也说不定能被几个人记住,他的名字在这些人的生涯,亦或者梦境浅浅勾勒过一笔,之后便如墨般晕染开来,随后与时间的长流融为一体。

  一路上,极境愉快地讲述着自己平淡的过去,傀影却听得意外认真。他偶然间望向对方的眼睛,两人对视不过一刻,极境转而继续讲述着。

  他不过也只是发现傀影一直在盯着他。

  

  他们路过了很多人的梦境,也终于坐上了末班车。

  很难想象一个游戏还有时间观念,虽然刚刚进入黄昏的交界,极境却觉得已经过了很久,这段时间他和傀影已经比较熟络,得知对方对音乐很感兴趣之后,极境开心地表示自己下次要带把吉他。

  极境下了巴士,傀影没有跟来。

  

  第一次游戏体验很不错,极境抱着自己的旧吉他。手指拨动琴弦,他想到了花田,春山,和对方的目光。傀影有一双金色的眼眸,比向日葵的明黄圆润,又比夕阳少了一分昏暗。

  极境当晚做了一个噩梦。

  他梦到一条河,河里流淌着很多照片,他走到河边捧起一滩,那些照片却迅速被阳光融化,只有清风的触感在手心流动。

  他看见傀影站在河对面,对方只是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动作。

  极境四处张望,河上没有桥梁,河道又那么宽,他不知道河底的情况,水性也谈不上能随意在一条陌生的河流里自由自在地游泳。

  极境俯下身试图望见河底的情景,却被河流卷入。

  肺部没有被挤压的感觉,甚至没有感受到任何不适感,极境试图在水底睁开眼,眼前却是自家天花板。

  他再次坐在电脑前,试图抓住梦境残片,却意外打开了游戏。

  看着昨天忘记关掉的游戏机,想着这个月的电费,极境不禁有些肉疼。

  

  再次进入游戏,他在一同个巴士上醒来,四下却没有了傀影的身影。

  这游戏没有好友系统!

  悲伤的极境跟着人流下车,进入关卡。

  可惜了他全程在感叹自己没有和傀影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一直到最后打boss的时候,他才勉强反应过来,躲避着boss的攻击,他看到一只黑猫的身影在草丛里若隐若现。

  也许是克里斯汀小姐!

  极境向草丛奔去,没注意到boss的攻击范围已经扩大到了草丛,没等他摸到淑女的毛发,自己的血条先飞速减少了一半。

  

  “所以这就是你脸上挂彩的原因。”

  傀影把货架上一切有回血功能的食品往极境怀里塞,极境读出他话里多少有点埋怨的意味。

  毕竟谁能想到他刚刚出了关卡大门就遇见了坐在车上的傀影,男菲林似乎有些惊讶他的脸上的伤口,极境最自信的就是他的颜值,他倒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值得极境把脸都弄伤。

  “嘿嘿嘿......”

  

  在他俩的旅途上,极境总是第一个提出下车的人。

  毕竟这总归是个游戏,他不可能一直以呆在车上为由,而傀影自从看见极境战损版之后就不再让他一个人进那扇关卡的大门。

  傀影总是和游戏的任何景象完美融合,就像是油画最后一笔在田间勾勒的人影。这点极境总是相当佩服。

  直到有天,傀影第一次提出了下车。

  

  极境很惊讶,毕竟傀影对于任何关卡总是游刃有余,他不太理解傀影进入游戏的原因,可能......是享受一切尽在自己掌握的感觉?就像是。

  就像是控制一切的主宰。

  

  极境看到了自己梦中的那条河。

  激流回旋着,河岸上有许多照片正在融化着,和梦里唯一不一样的是,傀影站在了极境的身旁。

  这个关卡没有任务,极境只是凭着自己的潜意识行走着,直到身旁早已没有了傀影的身影。

  就像那些照片一样,在阳光下被融化,然后再度进入河流。

  极境寻找着,直到,他再次在对岸看见了伴侣的身影。

  对岸的傀影只有一个动作,向他持续的挥手。

  像是强烈的示意,像是见面的喜悦,像是离别的无奈。

  极境想去寻找这条河的源头,却发现这条河似乎不存在任何会聚的水源,存在地极为奇怪。心中的情愫似乎也向河流般爆发,扰得他头晕乎乎的。

  于是他像梦中一样,掉下河流。

  没有任何不适,他困在自己的梦里,那些照片从身侧划过,上面全是白色的小鸟,各种情态的都有,就像是记录了他的一生。

  出名就像在这条河里遇见一块大石头,河流撞上这块大石头,这只小鸟才会侥幸看见河外的风景。

  他依靠自己的过去谋生,所以最坏的结局就是困在自己的过去走不出来。

  过去的小鸟衔着红花来到未来小鸟的墓。

  

  原来是个噩梦。

  

  极境从不擅长做好梦,什么时候都一样。

  从没有个例。

  他和傀影的相遇是坐在同一俩巴士,他们相识相知相守相爱却发现车到了终点站。所以傀影下车了,极境在巴士上等着把自己扔进现实的河流。

  他对傀影的离去并不撕心裂肺,离别是最平淡的死亡方式,撕心裂肺的感觉不会被延长,被延长的只有自己的过去和记忆,也是最终淹没自己的过去。

  他和傀影隔着那道河流。

  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极境取下游戏机,默默地把它收进了纸盒里。

  窗外似乎有什么声音,他转过头。

  隔壁家的黑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站在自己的阳台上,望着已经不会回来的白鸟。

  

  

  

  

  

  

  

  

  

  

  

  

  

  

  

  

  

  

  

  

  

  

  

  

  

  

  

  

  

  

  

  

  

  

  

  

  

  

  

  

  

  

  

  


  




评论(5)

热度(16)